返回首页 

研究显示熟食西红柿可护肤
 

http://www.jl.xinhuanet.com( 2008-05-05 09:22:25 )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伦敦5月4日电(记者葛秋芳)英国研究人员发现,饮食中增加煮熟的西红柿,可能有助于提高皮肤抗阳光中有害紫外线和抗老化的能力。

    英国广播公司日前报道说,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和纽卡斯尔大学的研究人员对20名志愿者进行了研究。其中10名志愿者每天食用约55克标准番茄酱(主要成分是煮熟的西红柿)和10克橄榄油,另外10名志愿者只食用橄榄油。3个月后,与仅食用橄榄油的志愿者相比,既食用橄榄油又食用番茄酱的志愿者皮肤防晒能力提高了33%。研究人员说,虽然多种水果和蔬菜中都含有名为番茄红素的抗氧化剂,但煮熟的西红柿中番茄红素含量最高,这是熟食西红柿能取得防晒效果的关键。

    研究还发现,食用番茄酱的志愿者皮肤中的前胶原含量大大提高。研究人员指出,前胶原可使皮肤紧致,它的含量提高在一定程度上有可能延缓甚至扭转皮肤老化进程。

    在这项研究中,志愿者们每天食用的番茄酱为5汤匙。研究人员说,人们在日常生活中食用与此相当的西红柿并不难做到。但他们也指出,西红柿的护肤能力相对来说不算高,只能作为一种“有用的补充”,而不能替代防晒霜等的作用。研究人员说,这项研究规模较小,持续时间也不长,他们正计划就番茄红素对皮肤的益处进行新的研究。

责编: 翟景耀
点击此处查看旧版新闻>>

打印本稿

发表评论

推荐给朋友:


新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华网"或"稿件来源:新华网吉林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华社和新华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华网"或"稿件来源:新华网吉林频道",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华网"或"稿件来源:新华网吉林频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华网"或"稿件来源:新华网吉林频道",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新华网联系。

 

新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