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艺术学院举行“纪念延安鲁迅艺术学院建院85周年”系列活动-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26 16:57:58
来源:新华网

吉林艺术学院举行“纪念延安鲁迅艺术学院建院85周年”系列活动

字体:

5月24日,由中国延安鲁艺校友会、吉林艺术学院主办的“纪念延安鲁迅艺术学院建院85周年”系列活动在吉林艺术学院举行。

当日上午9时30分,纪念延安鲁迅艺术学院建院85周年大会暨中国延安鲁迅艺术学院校友会团体会员副会长单位揭牌仪式在吉林艺术学院现代剧场举行。吉林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张东航表示,吉艺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努力建设国内一流艺术大学。

当日19时,“我们是鲁艺的传人”——纪念延安鲁迅艺术学院建院85周年交响音乐会在长影音乐厅举行。

音乐会现场,来自吉林艺术学院音乐学院的200余名师生,既为现场观众带来了耳熟能详的钢琴协奏曲《黄河》、交响组曲《白毛女》等作品,也将学院原创新作、首次参演的交响合唱《锦绣红旗》,以及为延安鲁艺建院85周年专程创作的《我们是鲁艺的传人》等作品完美呈现了出来。著名钢琴演奏家殷承宗、著名指挥家刘凤德、尹炯杰等作为特邀嘉宾参与此次演出。

此次音乐会是吉林艺术学院为纪念延安鲁艺建院85周年专程策划的系列活动之一,受到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音乐学院参与演出的师生更是在正式演出前进行了近一个月的排练。吉林艺术学院音乐学院院长沙柏廷说:“‘艺术+思政’的方式融美于学、寓美于教,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注入生机和活力,不断探索、与时俱进,更好地传承鲁艺之魂。”

此外,今年4月,吉林艺术学院受中国延安鲁艺校友会邀请,组织16人的师生队伍前往延安,开展“传承鲁艺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纪念延安鲁艺建院85周年教育实践活动,开启一次难忘的“寻根之旅”。

据悉,鲁迅艺术学院于1938年在延安正式成立,是中国革命文艺的摇篮。吉林艺术学院萌发于1946年,其前身可以追溯到东北大学鲁迅文艺学院,与延安鲁艺根脉相连,并成为东北地区唯一一所在延安鲁艺精神引领下创建而成的综合艺术院校。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