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长春分行助力中小微企业汇率风险管理服务显成效-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30 15:16:09
来源:新华网

兴业银行长春分行助力中小微企业汇率风险管理服务显成效

字体:

  近期,在吉林省自律机制年度工作会议上,凭借在2022年服务中小微企业降低汇率成本、提升中小微企业应对汇率风险能力中的优质服务和创新举措,兴业银行长春分行荣获“汇率风险管理服务优质银行”奖项。

  兴业银行长春分行积极响应国家外汇管理局、全国外汇市场自律机制“汇率风险中性”的有关要求。在国家外汇管理局吉林省分局的指导支持下,兴业银行长春分行创新工作方法,通过线上微信公众号宣传、线下实地走访,多角度、全覆盖的宣导汇率风险中性理念,不断提高金融服务的主动性、专业性,持续优化汇率避险服务。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服务措施,该行在吉林省自律机制举办的2022年度服务企业汇率风险管理及外汇套保“首办户”拓展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据介绍,兴业银行总行对中小微企业即期结售汇牌价与成本价空间进行下调,在此基础上,兴业银行长春分行持续加大让利力度,平均给予企业五折以上的点差优惠;同时,远期结售汇业务双边价差按成本价进行报价,进一步降低企业避险保值成本,助力中小微企业破解汇率风险管理难题。

  在汇率风险管理方面,兴业银行长春分行加速推进数字化转型,通过科技金融持续优化外汇业务流程、提升办理效率。依托“场景驱动、科技赋能、开放共赢”的平台运营模式,该行通过“兴业单证通系统”“兴业外汇资金交易系统”和“兴业银行全球资金管理平台系统”,为外贸进出口企业提供包括跨境结算、外汇避险、国际贸易融资和全球账户资金管理在内的一揽子线上外汇金融服务,使企业足不出户便可办理外汇业务,大大降低了企业的“脚底成本”。通过集融资、避险为一体的“小微企业跨境融资”创新项目,线上审批中小微进出口企业外币融资、汇率避险的授信额度,大幅降低企业办理衍生品业务的准入门槛和交易成本。通过“兴避险”审批项目,线上审批汇率避险业务授信额度,进一步满足进出口企业的汇率避险需求。

  “未来,兴业银行长春分行将继续发挥外汇业务专业优势,不断推进服务流程优化、加快产品创新,聚焦中小微企业外汇套保需求,不断提高企业汇率风险管理的及时性、便利性和有效性,助力企业‘走出去’,为吉林省推进全方位高水平对外开放贡献力量!”兴业银行长春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