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干长树站成排
 

  如果告诉您,树干上又长出一排树来,您大概不会相信,而在长白山锦江峡谷附近的原始森林里,横七竖八的倒木树干上,却自然生长着一排排整齐的小松树,构成一种奇观,使游人驻足忘返。
  这种自然奇观是如何形成的?我们只能去推测。 这些长树的倒木,树干上已长满苔藓,树干上站成排的小松树之根,扎在苔藓以下。那么,是谁将松树种子种在倒木干上的呢?很可能是松鼠所为。
  我们知道,每到秋季,松鼠要采集大量食物储藏起来,以备越冬之用。它储藏食物的地点,是分散的、小型的,这样做的好处是,一旦其中哪个“仓库被别 的动物发现,不会影响大局。但也有个问题,藏的地方多了,难免会忘记一些,这就使那些埋在土里而忘记 食用的树种,在第二年春发芽生根,破土而出,长出小树来。既然如此,松鼠也极有可能将松树籽藏在倒木 树干上的苔藓下边,遗忘后,使这些松树籽借助苔藓内的湿润条件,发芽生长。
  这个推测是否正确?游人朋友不妨亲自目睹“树干长树站成排"的奇景,自己去猜测吧,这些小松树正列队迎候您在临呢!
  除此而外,这里还有“树上长树”的景观,也很奇特。任何人来到这里,都会产生美妙的遐想。不信,您不妨来试试看。